t55p53

这就是全员缴纳社保可能造成的后果吧! ​​​

这就是全员缴纳社保可能造成的后果吧! ​​​

评论列表

kim说故事
kim说故事 622
2025-08-13 08:03
全员社保可以强推[静静吃瓜]但是双休8小时工作制也应该强推[抠鼻]

闲扯淡 回复 08-13 15:26
还有劳务派遣就不应该存在

用户10xxx04 回复 08-14 20:32
早点洗洗睡,梦里啥都有

摄绘大叔
摄绘大叔 313
2025-08-13 00:06
呵呵,工厂开着,你们说资本家吸血剥削你们。工厂关门,又说失业赚不到钱。感情这吸血的资本家比你父母责任还重大呢,还得管你们一辈子

用户15xxx42 回复 08-13 18:56
劳动者复出劳动换去报酬是天经地义的等价交换,不是你嘴里的狗屁管管管,别搁这偷换概念,祝你的事业早日破产省的还要去管他们哈

胡文 回复 08-13 08:21
自己也要付,老板也要付,中间这2000养别人家老人,我愿意?

阿孟
阿孟 192
2025-08-17 00:53
这要取决于,工厂老板是把员工当做会生病会老去活生生的人,是合作共同前行创业的伙伴,还是用完就抛弃的工具。如果把员工当人当然要为员工老了病了生活着想,绝对会为员工上养老保险。给员工老了丧失劳动能力时着想。如果只把员工当做用完就扔的工具,那我只想说这样的老板去死吧,让那些有良心有良知的人来当老板。

我瞅瞅怎么个事 回复 08-19 21:20
可拉倒吧!你以为老板良心就会得到员工的真心尊重和感谢吗。99年我给店里所有员工的工资比同行给出的工资高出150块,我还租了高层的电梯房,家电厨具全部配齐,为了照顾他们上班方便点,我宁愿租贵一点的地段,离三个店步行时间都是十五分钟左右,因为我没空老是去店里,就这样他们还轮番吞我的营业额。00年我跑去山西批发电脑,当年那边技术工工资全市场都是给600一个月,小工300一个月,我给技术员800,小工500,他们出去租个单间要150,我直接租了两套两房一厅每月一共1200让他们住,不扣他们半毛钱房租,水电也不用他们交,够可以了吧?然后有两个出去收账后直接捐款跑路,那时候找人可太困难了,千辛万难终于找到一个在运城,到了他家一看家徒四壁,她母亲不知道自己儿子干了啥事,和我聊起家里的困难,我非但没说,最后还给了她母亲五百,这两员工从来没再联系过我。你搁这考验人性?人永远不会知足的,老板再好也不会得到员工的感谢。

勒紧裤腰带装逼 回复 08-17 21:44
老板有钱就大方,没钱有心也无力[哭笑不得]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173
2025-08-14 00:39
时间不对,现在大环境不好,这样只会雪上加霜,最后受伤害的还是打工人,看起来是为打工人好,但实际上大家心照不宣是为了填窟窿

HH 回复 08-21 05:52
刚开始我也在想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现在我想明白了了,现在整体市场不好,市场竞争压力大,卷低价,不断降低成本,降低人工成本,质量成本,那些交社保的企业大型企业就更加困难。所以在这个时候推出,其实也是保护大企业。禁止无序内卷的最好时机。如果让那些小作坊,把大企业卷倒闭了,社会基本盘就没了。

用户35xxx46 回复 08-14 03:20
逗,谁告诉你为了打工人的?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18
2025-08-13 09:25
我在工厂上班过,私营企业的流水线普工是从不给交社保的,只买十几块的意外险,服装、电子装配工(俗称打螺丝)、陶瓷、家具等劳动密集型行业是重灾区,但外企(日企、美企、德企)我惊讶发现,员工无论工种全交社保![静静吃瓜]

司徒有虚名 回复 08-13 09:55
两者不同在于,外企是自有品牌,产品专供海外,私企多数是挣点贴牌费,代工费!

Bruce lee 回复 08-14 00:48
吹个屁,新加坡日企都待过,很多都招小时工,有屁的社保,也就正式工部分有,还是最低档的。

窵傂
窵傂 108
2025-08-13 08:27
以后物价会越来越高,如果不推八小时工作制,失业人员会更多,这是最大的矛盾

三十六路杠精总把头 回复 08-13 16:57
推八小时,后续八小时下班后的人会继续兼职,然后专职的工作被抢。最后有的人打两三份工,有的连一份工作都没有。

Д 曲終朲繖 מּ,_מּ 回复 08-14 02:01
推八小时制,你一个月到手三千块,请问你拿来做什么

在那一瞬间
在那一瞬间 84
2025-08-13 11:58
最好解决方案就是继续交10年社保,降低交社保费用,降低高社保福利,全国所有满65岁的每个月的钱都统一标准,现在80.90还在交社保都还入不敷出,社保真的能给未来保障吗?8090的社保的钱去了哪?

༄ེིུ老梁༻༘༙༌ྀ࿐ 回复 08-13 16:18
你白天交的钱,晚上在广场跳舞,等你老了,很多事很难确定了

用户10xxx12 回复 08-15 01:19
直接把新加坡养老制度拿过来用就可以了

vivi
vivi 75
2025-08-13 22:41
结果可能就是大企业裁员,小买卖大幅度倒闭。

vivi 回复 08-17 05:06
也分啥行业

vivi 回复 08-13 23:26
怎么养的?把那二十个人裁员?你要明白员工有工作的前提是企业盈利,想不裁员还想维持利润那就只能降工资,那不就等于是工人自己买的社保吗?想工资不降,还想企业给你交社保,你做梦呢?

123456
123456 57
2025-08-17 21:40
我觉得交社保是好事,就是基数还是太低了,最好提高一下!个人建议按照收入的20%来交!年收入超过100万的,按照50%来交,让先富的人多交,先交!发现少交,漏交的企业跟个人,按照偷税漏税来处理!这样社保绝对不会出现资金缺口!

超凡大师 回复 08-24 00:23
自己有网的话可以搜搜,别整天自媒体,就算自媒体胆大这东西是他们能瞎报的吗?关键词400亿

旋脉口香糖 回复 08-18 08:32
别妒忌钱多的,交的多领之后也秒杀你

王者
王者 55
2025-08-13 16:44
现在老板也不容易,关门大吉

超凡大师 回复 08-24 00:09
慢慢改道,而不是让大部分人无路可走,路慢慢修,一条主路连接无数小道,现在路没加宽,小道先封死不可取

夜流冰 回复 08-24 01:25
不一样,买了社保人有了安全感,对工资高一点点少一点点不是很在意了

文辉工具
文辉工具 49
2025-08-13 20:03
现在的民营企业,除了做出口的利润高点,其它的基本都在盈亏线上徘徊,亏本的都不在少数。像电车光伏,都要靠地方政府补贴,都是亏本的,只不过能解决很多人的就业,社会效益很好。

用户16xxx66 回复 08-20 22:59
看起来是为民谋福利,其实这刀就是砍在这种企业身上,还让企业主觉得是员工的问题,这叫转移矛盾。

吨吨吨吨 回复 08-26 08:47
本来就是走量利润低价格低,现在成本变高,你又让价格不变,,想的很好啊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2
2025-08-13 11:35
都倒闭了,我们穷人的机会就来了[呲牙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用户17xxx40 回复 08-14 20:46
放心穷人没有机会,穷是有原因的,就你这思想只会一直穷

小杨 回复 08-14 10:05
一斤粮食还没一斤水贵

用户98xxx41
用户98xxx41 39
2025-08-13 17:43
计件工资已经开始降了

jia飛 回复 08-17 03:59
涨个毛线,小企业倒闭了,等于失业人多了,那么就业人员更多了,大家也就更卷了,谁都要赚钱吃饭,还想涨?小企业的老板一家人都出来抢工作了😂😂😂

jia飛 回复 08-17 04:01
价格透明的,你还想升?利润大了,大把人抢着去做,马上就把价格打下来了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35
2025-08-13 17:45
应该强推8小时,996就能腾出一个岗位来,能缓解就业也能减少工作压力,下一步再推社保

用户10xxx20 回复 08-21 11:33
把一份工资分给两个人

幽江实业公司 回复 08-29 02:10
一天8小时,周末双休!只拿底薪!一个月两千多块!就看你够不够用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30
2025-08-14 01:22
我们服装厂,去年说买社保没有一个人愿意买。第一,计件的,都知道钱难挣,不愿意掏那个钱。第二,不稳定,可能一年换几个厂都有,有的厂不买社保。第三,做服装的往往都是社会的底层人员,没有文化没有家底的。不愿意把钱花在虚无缥缈的未来,更在乎眼前的难关。

超凡大师 回复 08-21 13:44
高福利社会的建立基于什么请京爷解惑[doge]

用户83xxx21 回复 08-23 07:29
未来的好处比不上现在的困难让人担忧

累了就爬树
累了就爬树 27
2025-08-14 00:15
没有救了[作揖]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24
2025-08-14 06:47
工人注册为个体工商户,与工厂签工序外包协议,同时签个体工商户向工厂的设备租赁协议(比如每天一元钱),明确计件工资改为外包费用。

王老虎 回复 08-16 23:24
个体工商户也要交社保……

   回复 王老虎 08-24 05:55
反正我是一毛不交,了不起给他条命。

寂寞寂寞就好
寂寞寂寞就好 21
2025-08-13 15:19
以前6000的工资,全员社保以后—工资变成4500了[捂脸哭]

维她命~ 回复 08-14 06:11
你多无知才说出这话

超凡大师 回复 维她命~ 08-21 13:48
你是多无知?没有空余的岗位来应对三倍于现在符合要求的用工单位的人员,你是怎么想的?你也是专家吗?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1
2025-08-13 13:43
我不晓得其他的,我只晓得我妈一直想交,企业不给交

用户12xxx19 回复 08-22 07:09
15年已经不行了

樱木 回复 08-23 05:37
可以自己交,一样的,就算企业给你交,到手少1000,你信不信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
2025-08-13 14:01
这本来就是就是国家要的后果。落后小厂就要淘汰,停止内卷,物价上涨,收入提高,普通人敢于消费!

用户10xxx77 回复 08-13 21:13
失业的拿什么消费

用户55xxx66 回复 08-14 18:46
物价上涨,就现在的人口,工资给你上涨个鬼,只会更卷工资

淠水河畔
淠水河畔 20
2025-08-13 22:40
社保金的账要查查,为什么现在就不够了。当初建模时怎么也不可能预料到吧!要向全民公开社保金的收支。

感伤2046 回复 08-20 19:51
你没看新闻吗?挪用了几百亿

Д 曲終朲繖 מּ,_מּ
Д 曲終朲繖 מּ,_מּ 19
2025-08-14 02:02
然后你们就会发现很多厂倒闭,很多人就会失业,很多企业就会降薪,当然很多年轻人也就更加理所当然的啃老了。更可笑的是还有人说要强推八小时制,那你一个月拿个三千块钱你去吃土吧。

提笔忘字 回复 08-14 05:13
8小时工作制拿三千块就是梦。8小时工作制最多拿当地的最低工资,大部分是一千多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8
2025-08-13 22:17
我不说别的父母干了一辈子工现在60了还的干就是因为没有社保没收入
布林鳄
布林鳄 17
2025-08-14 10:08
真相就是当年没有社保,去打工的两夫妻三五年回家修套房子。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3
2025-08-14 00:01
真能带节奏
算盘
算盘 13
2025-08-14 09:00
这种计件工资的小厂,就算买社保,也是直接在工资里面扣掉社保的钱再把剩下工资发给你。其实就相当于厂方帮忙代交社保

用户10xxx48 回复 08-21 19:35
眼睛呢?人家说是最大的服装厂

用户98xxx49 回复 08-27 12:00
是的,对于厂家来说肯定不会去提高自己的用工成本,只是工人到手的钱变少

简单幸福
简单幸福 11
2025-08-14 06:21
社保钱老板从工人工资里扣怎么办?倒霉的还是打工的!
小哥
小哥 10
2025-08-14 09:15
按月交可真交不起,说什么养老保障,没子女的老了能活几年,得到的保险金完全不够交的社保本金,有子女的,多这个保险钱,也只是锦上添花,而且实际上,现在的工作明显是就业人数大于岗位的,还是有很多人要在家里种地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10
2025-08-14 16:27
别太共情老板了。你们加油不交社保,省下来的钱给老板年底换车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10
2025-08-16 09:01
羊毛出在羊身上,原本工资1万,现在需要交社保,那么工资还是一万,单位缴纳的和个人缴纳的都在工资里面扣[滑稽笑]
文明
文明 10
2025-08-15 13:26
几千人的厂,居然说是小厂?自媒体真的是信手拈来啊。再说了,年收入12万左右,平均一个月1万左右,就算全部自己承担买社保就1000多,最低档的,到手也有8-9000左右,怎么就会失业了。所以这种自媒体就是带节奏的,国家一发布任何条文,总有一波敌外势力在这里煽风点火
文彬
文彬 9
2025-08-14 18:27
安踏都知道吧?五条生产线上个月砍掉四条,这还是能坚持的鞋厂。我是做下游加工厂的,今年泉州太多工人放假了,一放就是一个月起,夸张的放三个月。好点的做一天休息一天,我没开玩笑,都是一个公寓里租房的租客聊天说起的。今年真的好难
有一种胖叫你妈觉得你胖
有一种胖叫你妈觉得你胖 9
2025-08-14 08:56
资本家阴阳怪气也就罢了,社保是为谁争取的?怎么劳动人民在这唉声叹气。放心那些要靠剥削社保钱才能存在的企业倒闭了只会给你带来好处,不交社保难道指望这些资本家良心发现给你养老?
小牛
小牛 8
2025-08-13 14:55
全员社保对方,你不缴纳社保,老来吃土吗?

秀儿 回复 08-14 08:49
好像你交了社保,你老了能领到似的

淡若云烟 回复 08-14 08:51
我交16年,第一年1040多,第二年1090多,现在是第三年,涨了30多块钱,交的时候一个月扣几百,涨的时候一个月不到50,唉

之前
之前 8
2025-08-16 09:50
呵呵,还有人给资本家哭坟呢。人家欧美日韩的企业都倒闭了?

lookat 回复 08-21 06:03
对的,那些利润不够高的工厂跑中国来了

杰特大船长
杰特大船长 8
2025-08-18 05:10
我真的希望这条政策能够认真落实!继续!包括加班等政策也要强制落实,我看没几个私人老板能够顶着住!继续!优胜劣汰!痛是暂时的。

龙行天下 回复 08-21 07:48
厂是优胜劣汰,人也是,你能比人家能更吃苦,还是比人更聪明,哈哈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8
2025-08-14 11:01
万恶犹太资本怎么做的?
九天孤狼
九天孤狼 7
2025-08-14 06:24
缴社保是要从工资里面扣一部分,工厂补贴一部分。缴了社保,工资肯定要去少一些。
wcc火火
wcc火火 7
2025-08-14 06:53
现在这么多人交社保才刚够收支平衡,等70、80、90全退休了就剩00以后那点人交的社保,普通退休人的退休金怕也是和现在的农村老人得够吃盐钱吧。

老婆欠我十块钱 回复 08-21 10:49
所以说当下赚到钱才是硬道理,谁知道以后政策是啥样的

老实芭蕉-
老实芭蕉- 7
2025-08-13 23:17
不会的。厂里的服装产品会涨价
曾辉
曾辉 7
2025-08-14 12:41
继续编,这年头服装厂还能加班!还让暖水袋烫醒。。。另外国家可没有强推社保。最高法只是说不交社保的任何协议都是无效的。然后该怎么样还怎么样,自媒体整天瞎传。洗洗睡吧。

用户55xxx66 回复 08-14 18:47
你不交,你去赌人性么,

反西斗士
反西斗士 7
2025-08-20 20:40
缴纳社保是很正常和应该的,就同人每天要喝水吃饭一样。现在网上炒的不能交,都是企业主的狗爪子,都是资本家都下贱言论
近朱者
近朱者 7
2025-08-21 13:03
讲个笑话,企业员工一个月上万的收入。然后买个社保就被逼的裁员了[滑稽笑]
文件传输助手
文件传输助手 7
2025-08-23 09:14
还没看懂吗?这是要正式开始转型了,粗放型转集约型了,服务行业和优质实业接下来会发展,中小微企业,估计够呛了

用户40xxx97 回复 08-31 17:28
全国靠的的就是中小微企业,不然哪有这么人有工作???

遗失的美好
遗失的美好 6
2025-08-13 09:34
支持交社保

沈阳老雪 回复 08-13 11:27
支持降工资

广和
广和 6
2025-08-14 08:05
老板才是最大的弱势群体,为啥跳楼的都是老板,很少看到打工者跳楼,因为老板承担的是要命的责任。创业者绝大多数都没有好下场。所以老老实实打工挺好的,别嫌赚钱少,你也没有承担要命的责任呀。
问我n
问我n 6
2025-08-16 07:56
退休金也和税一样就好了:3000不变:4000扣5%;5000扣10%;6000扣15%;7000-20%;10000扣35%;高退休金人群又不影响生活质量的.....
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6
2025-08-17 09:16
美国制造业空心化大概也是这么造成的,但是我们没有掠夺,只能转移到人民身上
雾绕空山
雾绕空山 6
2025-08-18 02:58
老板都不给交社保,还干个锤子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6
2025-08-23 10:57
我就想问一下肯德基麦当劳有给工作人员买社保没[得瑟] 在二十多年前我知道他们在大学里招钟点工,临时工[呲牙笑]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6
2025-08-25 05:50
按照现在的生产力的发达水平,再过20年基本上都是机器人在干活了,一个机器人一晚上开着马力相当于10个或者100个工人的劳动价值。所以你根本就不用担心没有人会给你交社保,以后都是机器人给你干活,交社保养你了。社会主义的最终目标就是按需分配。到那时给你按需分配的时候就得看你的对社会的劳动贡献怎么去衡量呢,那就是要看你的社保缴费年限了所以现在交社保是正确的。你没有发现吗?就连资本主义的金融危机来的都比较比以前频率高了为什么?你就是因为生产力过剩造成的?。创造出来的物质分配不下去造成了财富的不均的后果。
梦心魂
梦心魂 6
2025-08-29 00:09
别乱带节奏,只是给了打工人一个维权的工具,没人强制必须买社保,不信你可以试试让老板给你买社保,大概率就是不要你,仅此而已
简单的幸福
简单的幸福 6
2025-09-02 06:33
不要胡说八道,什么新政策根本没有只是一个最高法院的一个政策解释,意思是只要是员工就应该给人家买买养老保险,没有强制一说。哪来的强制必须买买一双胡说八道,只是说他不给你买保险的话,员工可以将来可以用这个法条来告那个企业主。跟什么强制买不买根本就没有关系,不要带节奏,胡说八道。
十美
十美 6
2025-09-01 13:55
你说良心的,有没有算过一百个人一个月增加的费用是多少?这部分直接侵占利润,算算账吧看几个小老板承担得起。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5
2025-08-13 19:39
重启人生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8-14 02:30
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以为老板傻啊
TAODAY
TAODAY 5
2025-08-14 01:53
让子弹飞一会,时间会让人认识社会,也会调整用工需求。现在强推社保,从企业方面来看,主要影响的是个体户和小工厂。对于个体户,请个员工如果不能多创造出总工酬(薪资+社保)更多的的价值,那就别请人了,自己干,不雇人,就算不得压榨员工了。不要自己都挣不了几个钱还在想着给社会创造工作岗位!经贸摩擦的大环境下,生意生活大多都不好过,订单在减少,工作岗位也在减少,国企和事业单位应多承担些社会责任,多创造些工作岗位
用户46xxx32
用户46xxx32 5
2025-08-18 08:52
首先工资下降必然的,其次消费大降级
口十
口十 5
2025-08-17 12:03
养老基金不够了
cc2022
cc2022 5
2025-08-19 01:44
全厂几千人,根本不可能不交社保
用户
用户 5
2025-08-20 12:18
是要解决内卷的问题。
我是谁
我是谁 5
2025-08-20 19:39
反正天一下就会变的,变成什么样大家去细品
风中有朵雨
风中有朵雨 5
2025-08-21 11:02
你们没搞对哦,黑心企业倒闭了,倒闭就倒闭了,后面黑心了继续做同行又倒闭,慢慢的良心老板就出现了,如果要靠扣员工劳动价值才能盈利那就是本身就是给老板发工资上班
pz
pz 5
2025-08-25 13:41
资本家老板为我们广大牛马买基本社会保险,让我们失业了也可以领失业金,这不就是个好事吗。你们莫非都是老板资本家在留言?

用户40xxx97 回复 08-31 17:32
最难的就是中小微老板了,都是为了维持,挣钱有时候不一定有打工的多,有时候还会亏钱

pz 回复 用户40xxx97 09-01 12:23
个体户?

娃哈哈
娃哈哈 5
2025-08-30 17:40
大家先来看看这个价格,这个价格还包邮了。对比这个价格,你们了解过小企业的生存压力吗?如果物价上涨了你们能接受吗?你们考虑过很多小企业坚持不下去后的失业率吗?当然了,交社保是好事。
极度无聊的跨境电商干货分享
极度无聊的跨境电商干货分享 5
2025-08-17 11:56
十几个人小公司,平时过了试用期也给缴纳社保的,平时也不在意,昨天一算,一个月都要缴纳三万多了,月底有3个转正的,不论好赖一概都不要了,打开boss,一个3500的岗位一周一百多个简历,今年太难了
江湖人士
江湖人士 4
2025-08-14 04:31
倒闭就倒闭呗,盈利能力差的企业赶紧倒闭。优胜略汰

师兄 回复 08-14 21:14
个体工商户的数量才是大头。

飞天猪
飞天猪 4
2025-08-13 22:27
没有社保老了你们别叫。

携一人白首 回复 08-14 19:20
你怕不是土快埋到脖子了吧,让你如此呆傻,三十年前物价也是现在能比的?

红色的晚霞 回复 08-15 19:24
放心,这事不会出现在我身上

wyyongze
wyyongze 4
2025-08-13 18:04
据说我们这边会缴纳一个费用,就是每人每月缴纳大概40RMB,用于给本地80岁以上无法生活自理老人的补贴,一个月大概2000元,直到去世或者恢复生活自理。工作人员会不定期,不预约上门核实老人的状态。

流星蝴蝶云 回复 08-13 23:18
嗯,据说。

猴子逗逼
猴子逗逼 4
2025-08-14 10:55
有钱挣的生意老板就不会关门。撑下来不倒,同行倒了,客户不就多了,然后把他们的员工招过来,做大规模。

azhongii 回复 08-14 22:30
别逗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脑子太纯了 娃哈哈一般[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4
2025-08-13 16:40
我感觉工作很好找呀!怎么会有失业的。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4
2025-08-13 19:46
或许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国家是在长期性缓解社会压力,或者说减轻以后养老压力,短期看大家说的失业也不一定会出现。

老白开 回复 08-14 01:14
阵痛是不可避免的,从长远来看是有利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08-13 20:19
又在着贩卖焦虑,呸…
千烦过尽
千烦过尽 4
2025-08-13 20:06
以后就像大美丽那里,每人打三份工
用户84xxx73
用户84xxx73 4
2025-08-16 01:22
是啊,然后现在3040的时候说着不交社保,等到退休的时候,别人都有退休金的时候你就闹情绪,看着别人有,等你到80岁,自己手里一分钱没有的时候,脸色都要看孩子的。孩子巴不得你早点死。

丶斑驳 回复 08-22 22:59
活这么久干嘛

红橼香榭 回复 丶斑驳 08-26 07:42
到老了你就不这么想了,人越老越怕死。人老了有三大特征:贪财 怕死 瞌睡少。 当然了 前提你能活的久 不然交社保就是亏

丶ly
丶ly 4
2025-08-17 13:11
不能拖累国家,养老要靠自己。
Liu
Liu 4
2025-08-16 12:14
一天工作12小时,难怪生产出的产品这么多,最后只能卷价格,利润下降了工价也跟着降,怪谁呢,还不是加班造成的?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8-18 01:05
国家给公司压力公司给员工压力干啥呢这是
西门吹水
西门吹水 4
2025-08-21 10:30
大家也别要求加工资了,加工资也一样会导致这种情况,大家还是回到每个月几百块的日子吧(消费不变),这样子资本家有干劲,个个都在抢着开厂招人,大家也都不会失业。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4
2025-08-20 17:48
关键是现在有多少利润
生产队的驴
生产队的驴 4
2025-08-20 10:25
中国要走出目前的实体经济困境大概有几个方向需要调整:第一,各地严控商铺和居住型房屋租金,使其在合理区间;第二,调整快递和外卖配送费用;第三,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尤其是房价)及低价恶意竞争行为;第四,用人工资管控。其他建议可以补充
西西里沙洲
西西里沙洲 4
2025-08-21 11:06
这个目的很明确,淘汰社会的拖累,让这些人卷,然后少生娃,逐步过渡到全民富裕的,就像老美,不管流浪汉,最多几十年一批穷人就会淘汰,我就在被淘汰行列,不敢要小孩,成本太高,入不敷出
野无霜
野无霜 4
2025-08-19 10:37
年收入都12+了厂里还怕帮你买那点社保么?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4
2025-08-20 16:59
个税只能扣八小时以内工作的工资,八小时以外是我们辛苦劳作所得
耍点小脾气
耍点小脾气 4
2025-08-20 19:40
最该推行的是养老金公平
虽超凡,未脱俗
虽超凡,未脱俗 4
2025-08-23 10:40
公平竞争,大家都交
天章小神
天章小神 4
2025-08-21 17:16
又来造谣,真该抓起来
丰鲤晋
丰鲤晋 4
2025-08-24 20:48
肯德基麦当劳现在全是大妈了
小文子
小文子 4
2025-08-26 01:31
资本开始不甘心了,别被蛊惑,只要是打工人应得的就别迷惑,其它的说再多也无益,只说给想受益的劳动者
Darryl-Yee
Darryl-Yee 4
2025-08-27 13:10
任何政策的推出都有利有弊,也会有很多人反对很多人支持。反正改变不了什么,只能去适应或者被淘汰
不眺望看不到美景
不眺望看不到美景 4
2025-08-25 09:42
国外的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全员社保,有没有知道的说说?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4
2025-08-29 18:31
推高物价,让出口商品价格合理回归,世界工厂将退出美元的锚定价值,美终结美元霸权,
用户65xxx42
用户65xxx42 4
2025-09-01 10:00
淘汰落后产能。
怒人
怒人 4
2025-08-16 13:14
如果是人员比较多的工厂,利润又不高的话,全员社保也就倒闭不远了,我一个6000块钱的工资,公司那边社保医保杂七杂八的要出两千多,我自己出五六百,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8-14 12:56
不交社保谁给养老?国内的不良厂主和店主恨不得让工人白干活不要钱才好呢?

azhongii 回复 08-14 22:29
所以你白干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哪怕一小时你都记在小本本上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1 回复 azhongii 08-16 18:59
难道你不记吗?你喜欢多干活,白干活?

用户24xxx35
用户24xxx35 3
2025-08-26 06:44
怎么说的全是南方

用户17xxx76 回复 09-04 20:55
那里老板多。

往事成灰烬是
往事成灰烬是 3
2025-08-23 12:06
劳务派遣实际是增加社会矛盾的,对于甲方来说,可以不用承担人员的事故以及开除的任何责任,就是多付出点成本而已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08-24 18:29
你简直是个蠢货,如果没有劳务派遣,很多人根本招不到工作,人家大公司根本不要一些年纪大的,没文化的!

等待
等待 2
2025-08-13 20:28
想问一下小时工需要交吗?

用户18xxx66 回复 08-14 01:52
上海不至于吧

_hong 回复 08-14 07:26
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的用工形式。在此情况下,用人单位只需为劳动者缴纳工伤保险。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2
2025-08-13 19:59
是的,一天八小时,严控加班文化,减少内卷

用户40xxx97 回复 08-31 17:30
现在就是你不干,有人干,没人干的你也不会干,懂了吗

vivi 回复 08-14 23:05
那你打工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一周给你开两千块钱上五天班,你愿意吗?

篇章
篇章 2
2025-08-14 14:19
年收入8w的可以找我退税,二次退税哦!

DY VS STEVEN 回复 08-15 16:04
怎么二次退税?买你的保险?

篇章 回复 DY VS STEVEN 08-17 08:13
是的,给你发信息了!